苏园

世界奇奇怪怪,我们可可爱爱

【添望】再爱你一次(4)

   

       【有些人,从一开始就在心里了】


这次江添没再坑小少爷,认命的跟他一起跑回教学楼。阳光透过梧桐树荫斑驳的洒落下来,两个少年正向着他们的未来奔跑。

等到第二天凌晨3点的时候,江添蹑手蹑脚的溜进隔壁,把空调从18度调至23度后又静悄悄地溜进自己房间,这一刻只有月亮和星星得以见证少年的小心思。

第二天,江添特意比平时晚出门,看见小少爷正站在门口疑惑的扫视整个房间,看到江添更是整个人都凝固了一瞬。可是不管过程如何,最终江添还是和盛望一起踏上了上学的路。

早自习还没开始,高天扬就熟练的转过头来贿赂盛望,卷子到手后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复制粘贴。等到英语课盛望的卷子被征用,和江添一起共看一张卷子,江添这次由着他在自己的卷子上涂鸦,毕竟那是他离开以后除了照片视频外唯一的寄托。盛望也就纡尊降贵的为江添打叉订正,并且还算了分数,150题错了5个,换算成120的满分只扣了4分。试卷讲完盛望就被菁姐叫走了,教室里因为高天扬的宣传,盛望150道题全对的消息算是传遍了全班,听到这个消息班里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
晚自习还是8点下课,齐嘉豪,宋思锐,高天扬等等还是聚在一起烧烤,只是这一次又多了个江添,兴许是帅哥扎堆了的缘故,这次烧烤又多了几个女生,正正好好凑满一大桌子。

到了烧烤店,赵曦看到江添明显很意外,问到:“哟,你今儿怎么有时间参加这些个鱼龙混杂的活动?”

“课余放松”

“你那张嘴看来是真粘了双面胶”

赵曦明显跟江添很熟,英语课代表脸色有点不好,只是在夜色里,没人注意到。

齐嘉豪一副主人样的分着小黑(烧烤店里的服务员)拿过来的啤酒,盛望对于自己三杯倒的酒量还是有自知之明的,于是要了水

“学神,人女生都还没要水呢,你倒先要了,这有点不行吧”盛望明显不喜欢齐嘉豪这么油腻腻的叫他学神,江添对齐嘉豪本来就看不爽,看着齐嘉豪硬给盛望塞酒,真的是把他从五楼扔下去的心都有了。

“他不能喝酒,我替他喝”江添冷冷的看着他。

江添对别人一直都是冷冷的,现在还带着点怒气,齐嘉豪挺不想承认他有那么一丝丝的畏惧。可还没等齐嘉豪说什么,盛望就反驳到:“我不换了,我能喝”说着就一杯酒下了肚,喝完还略带挑衅的看了看江添。可在江添眼里,他家望仔的这种行为幼稚的成分更多。江添一向对这小少爷没办法,也就由着他去了,好在这次盛望没发烧。

最后三杯倒的盛望不出所料的喝醉了,江添只得带着这个醉鬼回家。

街市上人们还摩肩接踵,汽车的鸣笛和人们的交谈声相呼应,城市一片喧嚣,江添却只听的见身边人均匀的呼吸声。就在身旁那人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冒出一句:“他们都以为我和你很熟”

“我们不熟吗?”江添问到

“不熟,刚刚那一桌的人都以为我们很熟,盛明阳也以为我们可以当兄弟,可是我们私底下连话都没说过很多,是不是挺好笑的”

路灯的光撒在他的身上,给他镀上一层柔和的光,这样看起来他一点也没醉,就是有点,委屈?

江添一直很想知道盛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,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盛望的,直到现在他才发现,有些人其实从一开始就在心里了。

“那或许我们可以试着熟一点”

车到了白马弄堂口停下,江添先付了钱下车,快步走向另一边替懒蛋小少爷拉开车门。

盛望慢条斯理的伸出一条腿,礼貌地说了声谢谢。下了车盛望就自顾自往巷子深处走,这样的他一点也看不出来是个醉了的人,他没有拙态百出,要是被一些女生看见说不定还会红着脸表白。

就是,有点孤零零的……

江添追了上去,就被盛望一把抓住要拍他走直线,旧事重来,江添一遍遍的陪他走这短短不到300米的路,一点也不觉得烦。他们进门的动静有些大,江鸥自然是被吵醒了的。她下楼看见江添和盛望一起回家显然有些惊讶,可看到盛望蹲下身那一瞬的不稳,就察觉到盛望身上的酒气。

“你带他去喝酒了?”

“他自己喝的,劝不住”

听这话江鸥算明白江添估计是和盛望一起参加的同学聚会,但她并没有多想,只当是江添被班里几个好朋友拉着去的,可是她忘了,江添又有几个朋友更别说好朋友了。

江鸥冲了杯蜂蜜水准备给盛望,可等她出来盛望已经上楼了,江添便接过杯子往盛望的房间走去。片刻后,白马弄堂又只剩下两个醒着的人。

江添走进盛望的房间,递给他蜂蜜水,又拿下了他的书包放好,看着他把蜂蜜水喝完才离开。

第二天一早,江添掐准了时间早早出门抓人,盛望没办法只好一脸尴尬的和江添一起下楼。倒是江鸥心情倒像是不错,端好了粥摆在桌上等候。上学路上江添先打破了沉默“酒醒了?”

盛望“嗯”了一声答到:“醒了”

“昨晚的事还记得吗?”江添又问到

“喝断片了”盛望讪讪的回答

“我就知道。”江添其实并没有生气,只是他不想让盛望觉得自己一下子就变得很好说话。

等到了教室,因为这次某个人没办法矫情磨蹭,所以江添和盛望顺利的补完了英语作业,看着窗外的一堵人墙,江添听到盛望嘟囔着什么“还好没被当景点”。教室里是杨菁讲卷子和齐嘉豪不时回答的声音,教室外是人墙不时抱怨的声音,可是江添就只听见了盛望这几乎不可闻的声音,这声音直达江添心底,这是他多年来的日思夜想,是他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。




@Quexizy @磕西皮 我活着爬回来了


啊啊啊啊啊啊,我还是没能锤到齐嘉豪,现在我也不敢保证他什么时候会被锤,只能写到哪里看到哪里了。

另外我最近是真的有点子忙,所以更的慢了,最近也只能不定期更新了,高中党的痛苦啊,高中数学的立体几何是真的杀我,我觉得我一世英名要在立体几何这里毁于一旦了。还有啊,盛望,你是个成熟的孩子了,要学会保佑我们某某女孩英语过A线啊{{{(>_<)}}}


评论(7)

热度(20)